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托騰柏格再獲任命為北約秘書長

  • 時間:2017-12-12 21: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史托騰柏格再獲任命為北約秘書長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圖:北約網站)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12日)再度任命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為秘書長,任期到2020年為止。
北約組織的主要政治決策組織─北大西洋理事會(North Atlantic Council)今天表示,北約組織29個會員國都一致同意延長史托騰柏格的秘書長任期,直到2020年9月30日。
冷戰時期(Cold War)對抗前蘇聯並延續至今日的俄羅斯,北約組織一直是重要力量,但如今北約組織正在進行重大改組,史托騰柏格將繼續帶領北約組織。
史托騰柏格也是挪威前總理,他是在2014年10月接任北約組織秘書長,將主導北約組織明年7月在布魯塞爾的高峰會,並帶領北約組織因應北韓核子危機,以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北約組織存在的明顯矛盾心情。
北約組織正在對指揮結構進行具雄心壯志的改革,使北約組織能夠因應21世紀戰爭的挑戰,特別是來自網路戰術與混合戰爭的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