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 李焯雄填詞助陣

  • 時間:2017-12-28 19: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 李焯雄填詞助陣
由黎煥雄、陳建騏與李焯雄聯手打造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顏涵正 攝)
導演黎煥雄、音樂總監陳建騏,這對劇場搭擋連續合作多部幾米音樂劇,最新一部作品「時光電影院」,首度力邀知名流行音樂作詞大師李焯雄出馬助陣,為整齣音樂劇填詞,要帶給樂迷更觸動人心的感動與渲染力。

改編自幾米繪本的音樂劇「時光電影院」,描述少女「心心」走進老電影院,尋找母親遺落的記憶,透過這段歷程,也彷彿看到每個人的人生就如同電影放映一般,在時光河流上航行,從中體會生命中的甜蜜、苦澀、徬徨和心痛滋味。
除了導演黎煥雄和音樂總監陳建騏,這對老搭檔之外,知名作詞人李焯雄也首度出馬,挑戰整齣幾米音樂劇填詞重任。
李焯雄寫過張惠妹的「如果你也聽說」、莫文蔚「不散,不見」等膾炙人口流行歌曲,以善於刻畫人生悲歡離合見長,這回在「時光電影院」中,他更進一步發揮功力,根據文本譜寫出一篇宛如中短篇小說架構的歌詞內容,精準又充滿溫度的詞句,讓每首歌都好像有著故事情緒,牽引每個角色內心情緒,讓演員在彩排時就感動不已。李焯雄說:『(原音)我的角色,不是單單是所謂歌詞統籌或是寫歌詞,我理解他是一個聲音的建築師。我的部分,我希望歌給演員很強的支撐,我希望演員唱的時候,歌是演出的一部分,是戲的一部分,我希望唱完以後,我們對於角色的了解,它可能是她的內心,有時候不是藉由台詞來講,是唱給你聽。』
陳建騏表示,由於李焯雄每一首歌詞相當完整,也具有邏輯性,讓他在譜曲時更容易呈顯整體主題感,而他自己這次一共寫了12首曲子之多,也破了他過去參與音樂劇的譜曲紀錄。
導演黎煥雄則強調,李焯雄的參與讓整齣劇傳達的情感更為濃烈,很多歌曲不只琅琅上口,對於不同層次的愛情、親情處理,都讓人見識了李焯雄作詞的功力,意義非同小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