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敘利亞西北部爆激戰 數十人喪生

  • 時間:2017-12-30 13: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敘利亞最後一個完全不在政府軍掌控內的省分邊界地區爆發激戰,造成數十人喪生。
敘國政府軍和盟軍在俄羅斯戰機支援下,攻擊伊德利布省(Idlib)和哈瑪省(Hama)邊界一個區域,目標大多是聖戰士。
這波戰火從28日開始升溫,可能表示政府軍展開大規模進攻,欲從前蓋達組織(Al-Qaeda)分支人員占多數的反抗軍手中奪回伊德利布省。
這波衝突29日持續集中在名為塔馬納(Al-Tamana)的區域,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至少有68人喪生,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其中至少有21名平民。他表示,他們命喪俄羅斯戰機空襲和敘利亞飛機空投的桶裝炸彈。
阿布杜拉曼還說,27名軍人和聯盟成員陣亡,還有20名來自伊斯蘭團體或前蓋達組織分支「敘利亞征戰陣線」(Fateh al-Sham Front)的反抗軍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