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微信群主支持良心犯 被國保驅趕出城

  • 時間:2018-01-01 15: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一個救助良心犯的微信群在2017年12月30日被當局關閉,群主更遭到中國國保驅趕出工作所在的城市。有分析認為,網路募捐和支持良心犯的任何活動,現在都被中國政府視為眼中釘。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總部設在中國的「民生觀察」指出,中國專為良心犯募捐救助的微信群「風雨同舟」,在2017年12月30日上午被封殺,群主巴忠魏遭國內安全保衛警察驅逐出工作的城市。
據了解,2017年前後,「風雨同舟」為良心犯們組織了5次公益募捐活動,共募得資金人民幣4.5萬元(新台幣20.8萬元)左右。
「救助良心犯」有關活動先前陸續被暫停了6次,至今則被徹底封殺。此外,巴忠魏還被國保約談警告過3次。
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表示,外界設法幫助中國被囚禁的良心犯和他們的家屬,大家把這類活動叫做「送飯」,最近一年,很多類似「風雨同舟」的微信群都遭到政府封殺,但這並不能阻止人們「送飯」。
胡佳指出,政府意識到微信已成為中國公民常用的支付平台,也是公益募捐的管道,政府的嗅覺很靈敏,加強對網上募捐的監管和控制,關閉支持良心犯的微信群,還凍結款項,甚至迫害群主。
胡佳表示,中國政府把任何支持良心犯的活動看作是對它的一種抵抗,這樣的微信群就被視為眼中釘,北京認為,「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較量,要打壓所有支持良心犯的募捐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