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國公務手機禁微信 中國批濫用國家力量打壓

  • 時間:2023-10-31 21: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加國公務手機禁微信 中國批濫用國家力量打壓
加拿大政府禁止公務手機使用中國通訊應用程式微信,中國抨擊此舉是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國家企業。(路透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官方禁止在政府配給的行動裝置上使用中國通訊應用程式微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31日)說,加拿大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國家企業,希望加方為中企提供公平的營商環境。

加拿大30日以隱私及安全風險為由,禁止在政府配給的行動裝置上使用微信(WeChat)及俄羅斯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aspersky)。

央視新聞報導,今天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汪文斌對此回應說,微信是一家民營企業經營的社交網路平台,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經營中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

他說,加拿大政府在沒有任何真實證據的情況下,以維護數據安全為名,推出針對中國企業的禁令,「是典型的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國家企業行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並表示,希望加方摒棄意識形態偏見,遵守市場經濟原則,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法新社報導,負責監督加拿大聯邦公共服務的國庫委員會主席安南德(Anita Anand)表示,加國的資訊首長認為微信和卡巴斯基這兩個應用程式「對隱私和安全構成無法接受的風險」。

安南德說,目前尚未偵測到資訊洩漏情形,不過這兩個平台在行動裝置上的數據收集方法「提供了大量存取設備內容的途徑」。

早在今年2月,加拿大官方已經禁止政府裝置使用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