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出訪6國 盼強化經濟並施壓北韓

  • 時間:2018-01-12 12: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安倍出訪6國 盼強化經濟並施壓北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AFP)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12日)將出訪波羅的海及東歐共6國,和這些國家的領袖會晤,就強化彼此經濟關係及施壓北韓等交換意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今天展開為期6天出訪行程,將訪問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等波羅的海3國,及東歐的保加利亞、塞爾維亞及羅馬尼亞3國,並與這6國的領袖分別舉行會談。
安倍晉三上任以來,積極展開「俯瞰地球儀外交」,基於日本與歐盟已談妥經濟夥伴協定(EPA),將繼續尋求與其他經濟發展顯著國家強化經濟關係,因此,他這次出訪也帶了30多家日本企業人士同行。
在與這些國家領袖會談時,安倍晉三將說明北韓情勢現況,並尋求這些國家理解日本在要求北韓放棄核試驗及發展彈道飛彈,及解決北韓過去綁架日本人等問題的立場。
安倍晉三將尋求這些國家合作,強化施壓北韓,也希望能在中東情勢等國際社會面臨的課題上共同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