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全掌東洋 施俊吉:卸任首長應有再就業機會

  • 時間:2018-01-16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林全掌東洋 施俊吉:卸任首長應有再就業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右)16日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前行政院長林全轉戰私人企業並非當門神,他相信以林全操守,不該一開始就貼標籤。
(圖:中央社)
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出任台灣東洋製藥董事長,被質疑擔任「門神」角色。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16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如果過了「旋轉門」或沒有「旋轉門」問題時,應給卸任首長再就業的機會,有些批評應該節制。對於外傳可能由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接任總裁,施俊吉則認為他是適當的人選。

台灣東洋藥品15日公告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將出任台灣東洋製藥董事長,遭質疑是當「門神」;由於之前曾傳林全是接任中央銀行總裁的熱門人選,林全的這項決定也引發揣測,認為是藉此表態婉拒。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16日上午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對於林全可能接任央行總裁的傳聞,他認為「有點奇特」。他指出,畢竟央行總裁每週必須出席行政院會,如果開院會時,前任院長變成閣員坐在下面,這在倫理及制度上有很大的衝突。
對於林全將出任東洋製藥董事長,施俊吉坦承他看到這個新聞時有點驚訝,但也表示,卸任院長若去公股行庫或周邊單位,社會會批評是酬庸;若去私人公司,就被說是「門神」,如果院長卸任後還需要工作、需要收入,他還能夠去哪裡?所以他認為有些批評應該節制。他也相信林全的操守與道德。施俊吉:『(原音)我也會想到許多部會首長,他們退休了,如果過了旋轉門或是沒有旋轉門的問題的時候,你必須要給他一個再就業的機會跟可能,他不能變成社會的失業人口。我覺得這樣的事情這個社會應該是可以再做一些討論,而不要一下就給標籤。』
施俊吉並表示,這樣的標準不只針對綠營,而且林全擔任的並非獨立董事,而是董事長,是真的在工作。
至於外傳由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接任總裁的呼聲很高,施俊吉表示,楊金龍很熟悉央行業務,若有意願,是很適當的人選。他並認為不管任何人接任,應該都會延續現任總裁彭淮南的貨幣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