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30年雙橡園 看見台灣當代藝術

  • 時間:2018-02-03 13: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130年雙橡園 看見台灣當代藝術
落成130年的華府雙橡園將展示台灣新生代藝術家的8項作品,展期當地時間2月3日至6月30日。圖為駐美代表處台灣書院主任桂業勤(左)及策展人陳妍卉(右)。
(圖:中央社)
落成130年的華府雙橡園,將展示台灣新生代藝術家以年輕眼光結合社會、全球化現象呈現的當代作品,在古典雙橡園裡形成強烈視覺對比,也和當地民眾文化交流。
這次展覽是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書院與文化部、藝術銀行合作,帶來杜珮詩、侯怡亭、張騰遠、葉怡利及廖堉安5位年齡介於30到40歲的台灣新生代藝術家的8件作品。展期當地時間2月3日至6月30日。
活動策展人陳妍卉表示,雙橡園是個已經有130年歷史的古典建築,收藏許多東方藝術與西方精湛工藝品,能在這樣的古典氛圍展現台灣當地藝術家作品,形成極大的視覺對比與刺激。
陳妍卉表示,這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台灣新生代藝術家將關注的社會、全球化現象轉化而成,希望能以很簡單的視覺觀看,與當地民眾文化交流。
她也指出,這次的展覽除了作品與空間形成視覺對比外,作品也結合台灣傳統文化、東方傳統技法,對當代生活進行不同詮釋,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
陳妍卉也逐一介紹藝術家在創作每件作品的理念與創作技巧,介紹年輕藝術家如何巧妙融合不同創作元素,像是將攝影作品輸出後放入刺繡、在古典青花瓷器中運用小積木、將現成的圖片拼貼成畫作等,展現台灣新生代藝術家獨特的創作風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