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新年 鄭麗君傳藝祈福走春

  • 時間:2018-02-16 1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德厚
迎新年 鄭麗君傳藝祈福走春
文化部長鄭麗君(前左)16日趁農曆大年初一好天氣,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昌祠參拜,為台灣所有的文化藝術工作者祈福,也向民眾拜年,並在園區發放100個紅色小燈籠給遊客。
(圖:中央社)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16日)趁農曆大年初一好天氣,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祈福走春,並親自發放小燈籠給遊客,與民眾共同感受台灣日傳統年節氛圍。
在農曆新年傳統習俗中,多數民眾會在大年初一出外走春並到廟宇拜拜,祈求平安。為了解傳藝中心園區應景的春節特別活動、園區民俗及工藝手作,還有傳統技藝與內涵,鄭麗君於中午特別前往傳藝中心文昌祠參拜,為台灣所有的文化藝術工作者祝禱祈福,也向民眾拜年,並於園區親自發放100個紅色小燈籠給遊客。
鄭麗君表示,傳統藝術是台灣文化的根,傳藝中心做為無形文化資產政策實踐與推廣的場域,致力保存與重現傳統表演藝術、工藝、建築與民俗等文化內涵,並營造出以「人」為主、富涵生命力的文化觀光生態。
她表示,期許傳藝中心堅持傳統藝術保存與人才薪傳的核心價值,也希望讓民眾能親近並認識台灣珍貴的傳統藝術資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