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初一走春發福袋 感謝國人團結關關難過關關過

  • 時間:2024-02-10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初一走春發福袋 感謝國人團結關關難過關關過
農曆大年初一,總統蔡英文(前右2)10日前往台北市覺修宮參香、發放福袋,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趁著大年初一,接連赴雙北及桃園的廟宇參香,並發放龍年福袋給民眾。蔡總統表示,過去幾年台灣面臨挑戰,她要感謝全體國人的團結與支持,讓台灣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由於這是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春節以總統身分發福袋,因此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展現蔡總統的高人氣。

農曆新年到來,蔡英文總統10日一早先到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中正二分局慰勉員警,之後又到福西營區憲兵裝步239營慰勉,接著又趕赴台北市覺修宮參拜,並發放龍年福袋給民眾, 向現場民眾恭賀新年快樂。

蔡總統表示,過去幾年台灣面臨挑戰,但是大家都團結一致,理性冷靜面對,她要感謝全體國人一同的努力外,也謝謝神明對台灣的庇佑,以及覺修宮對政府的支持與對台灣的愛護,她要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幸福愉快。蔡總統說:『(原音)謝謝大家這幾年大家的團結努力,讓台灣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新的一年大家都能精神滿滿、幸福愉快、一切平安健康。』

覺修宮董事長陳忠源則表示,蔡總統自2010年擔任民進黨主席後,14年來對覺修宮不離不棄,他要代表覺修宮對蔡總統表達最大的謝意與敬意。陳忠源並說,蔡總統執政8年來親民愛民,讓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現在即將卸任,民調仍有超過50%的滿意度,他相信蔡總統就算卸任,「下車交了鑰匙」也不會寂寞,他希望蔡總統未來的每年大年初一第一站仍然能到覺修宮參拜,就像回娘家一樣,她在台灣留下永遠不能抹滅的歷史定位。

蔡總統隨後接連趕赴新北市竹林山觀音寺、桃園中壢仁海宮參香、發福袋。由於這是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的新春參拜行程,想要領取蔡總統福袋的民眾大排長龍,顯見蔡總統的人氣不減,相當受到民眾歡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