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經濟持續好轉 施俊吉:政策導引

  • 時間:2018-03-05 11: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5日)在「電子投票百分百暨公司價值提升」論壇致辭時表示,自2016年下半年台灣經濟在政府經濟政策導引下,逐漸活絡,持續好轉,基本面穩健。
施俊吉指出,美股跌了一週,今天出席論壇前特別看了一下台股表現,結果是上漲的,展望良好。
他說,公司治理提升有助資本市場深化與發展,健全資本市場、促進創新,是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集保結算所努力推動股東會電子投票及公司治理,今天的論壇就是要與大家分享成果。
他強調,現今企業最大的特色就是公司的所有權、管理權分開,所有權掌握在專業投資機構、股東,經營權掌握在專業經理人團隊,如何讓經理人為股東創造最大獲利,成為大家關心的議題。
他表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強化台灣的公司治理,亞洲公司治理協會的評鑑結果,台灣獲得第四名,僅次於香港、新加坡及日本,代表台灣公司治理制度、執法及文化,在國際間受到高度肯定。
論壇主辦單位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電子投票在台灣經過10年努力推動,去年已有1223家上市、櫃公司,及興櫃公司採用電子投票平台,占上市櫃公司及興櫃公司市值九成,今年政策上更將全面落實所有上市櫃公司使用電子投票平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