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漁船向中求援影片 漁業署籲勿以訛傳訛

  • 時間:2018-03-16 13: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中國「環球時報」15日深夜曝光一段台灣漁船向中國求救影片,影片中台灣漁船呼叫廣州台,詢問釣魚台海域是否為中國大陸的管轄範圍?對方不但回答「是的,沒錯」,也向台灣漁船表示,不管台灣漁船在那個海域發生事情,都可以呼叫廣州台。對此,漁業署今天(16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漁業署監控中心從今年至今,並沒有接獲漁船求援通知;且根據瞭解,此影片於前年即出現在媒體報導,去年也上傳網路,並非近期發生,請各界勿以訛傳訛。
環球時報報導,短片中顯示,台灣漁船呼叫廣州台,詢問釣魚台海域是否為中國大陸的管轄範圍,對方回答:「是的,沒錯」。台灣漁船又詢問:「在釣魚島海域可否請求大陸協助支援?」對方回答:「台灣漁船你好,不管你在任何海域發生甚麼事,都可以呼叫廣州台」。影片後段還有疑似台灣漁民以閩南語表示,大陸漁民也在這,日本人就不敢來趕。「你看啦!釣魚台到底是誰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