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爪哇島火山噴發 印尼疏散居民關閉一機場

  • 時間:2018-05-11 13: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爪哇島火山噴發 印尼疏散居民關閉一機場
印尼爪哇島梅拉比火山(圖:取自維基百科)
路透社報導,印尼爪哇島(Java)5,500公尺高的梅拉比火山(Mt Merapi)噴出熱氣與火山灰直衝天際,為此,當局今天(11日)下令附近居民離開家園,還有一座大城將機場關閉。
梅拉比火山位於人口稠密的爪哇島,是印尼最活躍的火山之一。2010年該火山一系列噴發,曾導致超過350人死亡。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透過聲明表示,總署已要求距離火山半徑5公里內的居民遷往庇護所。
蘇托波並提到,在梅拉比火山健行的120人現在都安全。
印尼飛航當局AirNav另發布聲明,指最靠近火山的大城市日惹(Yogyakarta)的機場,因面臨火山灰威脅而關閉。
災害應變總署形容梅拉比火山這波噴發屬於蒸氣噴發(phreatic eruption),代表岩漿加熱地下水使壓力升高,因而噴出蒸氣。梅拉比火山的警戒層級並未提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