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競爭力排名落後中國 陳美伶:成績會漸凸顯

  • 時間:2018-05-24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競爭力排名落後中國 陳美伶:成績會漸凸顯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明歐盟個資法新制「通用資料保護法規」(GDPR)對我國企業影響。(楊文君 攝)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排名第17,較上年退步3名,且落後中國。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24日)表示,會正視落後中國的事實,虛心接受結果,大家擔憂的地方也都會改進,相信未來成績會凸顯出來。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在總體表現排名第17,較去年退步3名,除了是2009年來最差外,也被中國的13名超越,退居亞洲第4。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中國的排名在2007、2009年都曾經超越台灣,但中國在參與評比的63個國家中是非常大的經濟體,每年經濟成長率都超過6%,因此經濟表現、國際投資、基礎建設都會比較佔優勢,今年中國就是基礎建設評比大幅進步。
不過,陳美伶也指出,中國在政府效能評比上就是後段班,排名46名,而台灣在這項排名高達12名,但台灣還是要面對被中國超越的事實,虛心接受結果。她說:『(原音)我是覺得持平來看,我們虛心接受他這樣的評比,我們來檢討一下我們弱的部分,其實已經都在逐步改善當中。』
陳美玲強調,小國也有小國的機制,大家所擔憂政府執行力不足、政策沒有彈性、投資標的不明確等都會改進,也會協助企業轉型升級,相信未來成績會凸顯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