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6年來首次 歐盟將派辛巴威大選觀察員

  • 時間:2018-05-29 06: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16年來首次 歐盟將派辛巴威大選觀察員
辛巴威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 (AFP)
非洲國家辛巴威將於今年7月舉行大選,歐洲聯盟將派出觀察員,這是16年來首次。
辛巴威是在今年3月邀請歐盟派遣選舉觀察團。雙方在28日簽署備忘錄,敲定大選觀察的原則。
這次大選將是長期強人穆加比(Robert Mugabe)去年11月倒台以來的首次大選。將由75歲的現任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對決主要反對黨「民主改革運動」(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MDC)推出的、今年40歲的前青年運動人士夏米薩(Nelson Chamisa)。
在穆加比統治時代,辛巴威大選總是伴隨著貪污、恫嚇以及暴力。姆南加瓦承諾,將舉辦一場自由、公平的投票。
在與辛巴威外交部長莫約(Sibusiso Moyo)簽署觀選備忘錄後,歐盟駐辛巴威代表團團長范達美(Philippe Van Damme)指出:「對於辛巴威承諾一個和平、可信、包容及透明的選舉,歐盟表示歡迎。」
今年的總統大選將是辛巴威自1980年獨立以來,首次沒有穆加比參與的總統大選。高齡93歲的前總統穆加比去年11月在一場形同軍事政變中下台,結束長達37年的統治,由副總統姆南加瓦繼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