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交流躍進 美印太司令交接我獲邀層級高

  • 時間:2018-06-01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美交流躍進 美印太司令交接我獲邀層級高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蕭照平攝)
美國印度洋及太平洋司令部日前在夏威夷舉行新舊任司令交接,我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參謀總長李喜明獲邀參加典禮,被視為台美軍事交流大躍進。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1日)表示,基於中華民國的安全跟區域和平穩定的前提下,我們都會積極爭取且樂觀其成台美間的交流與合作,也希望爭取參與環太平洋軍演,也有相關準備。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改名為「印度洋及太平洋司令部」,日前在夏威夷的總部舉行新舊任司令交接,我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參謀總長李喜明也獲邀參加觀禮。
對於獲邀出席觀禮的層級提高是否有特殊意義?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日受訪時表示,相關訊息國防部不便評論,但中華民國跟美國之間相關的交流跟合作,相信基於中華民國的安全跟區域和平穩定的前提下,我們都會積極爭取,也都樂觀其成。他說:『(原音)至於未來中華民國跟美國之間相關的交流跟合作,相信基於中華民國的安全跟區域和平穩定的前提下,我們都會積極爭取,也都是樂觀其成。』
陳中吉並說,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印太戰略,各個國家也必須基於保障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之下強化戰力,中華民國也一直扮演和平維護者的角色,也願意在區域和平中貢獻心力,我們也希望能有機會爭取到參與環太平洋軍演或是扮演區域人道救援,這部分都有相關準備。
據瞭解,我獲邀參與美國印太司令交接典禮的層級提高到國防部副部長及參謀總長,是美方釋出的高度善意,也象徵台美軍事交流更為密切與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