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志芳:全球科技正迎接AIoT的到來

  • 時間:2018-06-05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黃志芳:全球科技正迎接AIoT的到來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致詞時運用投影特效,以別開生面的方式介紹COMPUTEX發展的歷史軌跡與蛻變轉型。(貿協提供)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天(5日)起一連5天將分別於南港及台北世貿展覽館登場,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致詞時運用投影特效,以別開生面的方式介紹COMPUTEX發展的歷史軌跡與蛻變轉型。
黃志芳指出,COMPUTEX創辦於1981年,同年IBM推出第一部商用個人電腦(IBM 5150),隔年,飛利浦(Philips)推出世界上第一片CD (Compact disc) 光碟。38年以來,COMPUTEX歷程精彩非凡,一路見證全球科技產業的變革,從個人電腦、網際網路到行動科技,現正迎接(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AIoT)的到來。
黃志芳強調,台灣資通訊產業擁有強大製程與研發能力,一直是COMPUTEX成為全球指標性ICT展覽強大的後盾。其中,AloT、5G及區塊鏈具備無窮發展潛力,5G加速AIoT發展應用,期待加乘效果帶來新一波科技浪潮。
黃志芳說,未來,一個5G基地台將能連接在1平方公里內的數百萬部裝置,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物聯網及車聯網等應用,這些都將改變你我的生活型態。像20年前網際網路崛起般,當前區塊鏈的發展也勢不可擋,顛覆性區塊鏈技術將引領全球企業加速擴展,開創嶄新商機。
黃志芳也指出,目前台灣正從高科技製造的角色,轉型融入創新與新創元素,外貿協會將肩負實現創新概念的責任,為台灣新創業者提供整合平台,推向國際舞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