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年改衝擊軍校招生? 國防部:未受影響且成長

  • 時間:2018-06-26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年改衝擊軍校招生? 國防部:未受影響且成長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蕭照平攝)
外傳軍人年改通過後影響陸、海、空三軍官校的招生,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26日)表示,招募狀況比往年成長,目前為止沒受到影響,軍人年改7月1日上路的日期也沒有改變。

軍人年改案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退伍軍人團體擬提出釋憲,國防部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國防部已開始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已退袍澤對於通知函若有疑義,可於30日內,繕具訴願書經由國防部或各軍種司令部向行政院或國防部提起訴願。
不過有媒體報導,軍人年改革案通過後影響到陸、海、空三軍官校的招生,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管釋憲或是提訴願,都是國民權利,國防部尊重;但官校招募狀況並未受到年改影響。陳中吉說:『(原音) 現在招募的近況,對於近年來說對往年都有穩定的成長,到目前為止都不受到影響。』
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次長傅正誠也說明表示,年金改革的期間正好是三軍官校報名考試時間,國防部計畫招募1,704人,核准考試人數有2,800多人,6月份年改期間錄取了1,723人,證明年金改革對現役沒影響,人數還持續成長。
至於年金改革是否能如期在7月1日上路?陳中吉表示,7月1日上路日期沒有改變。
另外,針對美國前亞太副助卿的柯慶生(Thomas Christensen)質疑台灣推動「全募兵制」恐會導致台灣軍隊更小、更昂貴,不符合台灣戰略利益,認為台灣需要足夠的軍力,期望能回到傳統的制度。陳中吉對此則表示,政府推動募兵有提出諸多配套措施,包括年金改革、勤務加給以及推動改善官兵生活設施等,國防部推動募兵制的立場堅定,不會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