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國媒體齊讚足球隊是「英雄」

  • 時間:2018-07-16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克國媒體齊讚足球隊是「英雄」
D組預賽克羅埃西亞迎戰奈及利亞16日在加里寧格勒開踢,奈及利亞隊中場伊波(Oghenekaro Etebo)一記烏龍球,助克羅埃西亞上半場以1比0領先。克羅埃西亞隊71分鐘踢罰球破網,終場2比0勝出。(圖取自FIFA World Cup 臉書)
克羅埃西亞足球隊在15日的世界盃決賽中,雖然以2比4輸給法國,得到亞軍,但是克羅埃西亞的媒體今天(16日)都以「英雄」來為他們國家的足球隊歡呼。
克羅埃西亞體育日報(Sportske Novosti)今天頭版的標題是:「謝謝你,英雄們!你們給了我們一切」。
報導中說:「火熱男兒,你們最了不起,你們是我們的驕傲,你們的名字將以黃金書寫永世留名」。
報導中附上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獲頒金球獎的照片。
克羅埃西亞晨報(Jutarnji List)的標題則是「勇敢之心─你們讓我們驕傲」。
克羅埃西亞銷路最大的晚報(Vecernji List)則用「克羅埃西亞為你歡慶,你們是我們的黃金」。
晚報指出,在過去的一個月當中,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帶領的隊伍,「讓克羅埃西亞更棒」。
報導中說,「他們重振了驕傲,把國家拉出悲觀的深淵」。克羅埃西亞目前依然名列歐洲經濟最疲弱的國家之一。
克羅埃西亞隊今天稍後返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的時候,預料將受到超過10萬名身上塗滿紅白顏料的球迷到場歡迎。
克羅埃西亞的國旗顏色是紅白藍三底色,中間有一個紅白格子相間的國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