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商機可期 貿協將辦首屆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

  • 時間:2018-07-17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商機可期 貿協將辦首屆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9月19日至21日將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首屆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17日向媒體說明循環經濟商機。
(圖:中央社)
全球掀起循環經濟熱潮,外貿協會今天(17日)宣布,9月19日起將舉辦首屆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呈現台灣完整的循環經濟創新科技、解決方案,將是台灣唯一的國際專業綠色永續交易平台,且聯合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一起舉行,規模上看6百個攤位,預計吸引1萬7千名國內外買主。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指出,台灣資源回收率全球第三,達到58%,顯見台灣循環經濟能量豐沛,就連今年世界盃足球賽也有16個國家代表隊,球衣原料是台灣的環保紗。而此次展覽將邀請中鋼、春池玻璃、金屬中心等國內大廠、研發單位參展,展示台灣從生產製造到回收的綠色供應生態體系,同時,也力邀日本指標性生態工業城川崎市參展、舉行採購洽談會。
另外,展覽還規劃邀請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在現場提供綠色產品廠商資料庫登錄,以加速台灣業者與歐盟企業媒合。葉明水透露,已有台廠藉此資料庫爭取到案件,不過因尚未簽約,細節不便對外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