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曾俊欣轉戰職業 網協偕體育署擬5年計畫

  • 時間:2018-07-20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挺曾俊欣轉戰職業 網協偕體育署擬5年計畫
體育署長高俊雄(右2)20日接見剛拿下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冠軍曾俊欣(左2),陪同出席的還包括曾俊欣的爸爸曾育德(左1)、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右1)。(江昭倫攝)
曾俊欣奪下今年溫布頓網球賽青少年男單冠軍,未來發展備受各界看好,為了讓曾俊欣明年開始轉戰職業賽的關鍵時刻能獲得更多資源協助,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研議5年計畫,希望每年籌募1千萬經費給曾俊欣,支持建立好的訓練團隊,該計畫也獲得體育署長高俊雄的支持,允諾將從運彩基金中提撥經費,支持曾俊欣有更好的發展。

體育署長高俊雄20日接見剛拿下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冠軍曾俊欣,陪同出席的還包括曾俊欣的爸爸曾育德、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等人。曾俊欣感謝體育署與相關單位長期來的支持,也分享自己在奪冠那一刻的興奮心情。
由於曾俊欣已經決定明年起衝刺職業賽,這段關鍵時期,需要仰賴更好、更強的的訓練團隊。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透露,網協已經擬定5年計畫,每年籌措新台幣2千萬經費,其中1千萬挹注曾俊欣,另1千萬則給其他優秀青少年網球選手,讓他們在從青少年邁向職業之路,同樣能獲得更多資源挹注。廖裕輝:『(原音)我們還有很多很優秀的青少年選手,所以我現在是計畫2千萬,1千萬要分給曾俊欣,另外1千萬,我們還有梁恩碩,還有許育修,還有何承叡,還有喬安娜等等,我們現在一起,針對這一群裡面再給他(們)訓練方面的建議,找國外好的教練。』
體育署長高俊雄也支持網協提出5年計畫,並表示相關經費,體育署也可以從運彩基金一起挹注,他並強調,包括他先前任職的國立體育大學以及台灣相關單位都有引進國外運動科學軟硬體設施,應該整合起來,針對不同選手、不同的運動項目,給予必要協助。高俊雄:『(原音)我想在我們選手在國際上打拚的時候,我們政府一定要從國內就跟他們在一起,邁向國際的時候陪著他們,給他們必要的支援啦。』
曾俊欣強調,現在打網球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運動科學,所有東西都很專業,可能到最後大家實力差不多,比的就是誰的體能還有心理素質更強壯,若政府能提供相關運動科學訓練資源,確實對選手們很有幫助。曾爸爸也認為,網協與體育署提出的5年計畫,確實會讓他們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對於組成堅強的訓練團隊會有很大的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