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薪情最好 主計總處:電力、金融、保險業

  • 時間:2018-07-22 17: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薪情最好 主計總處:電力、金融、保險業
求職怪招(圖/中央社/示意圖)
逢社會新鮮人求職旺季,談起第一份工作,除了發展前景,薪資是最現實的問題;據主計總處總薪資統計,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薪資新台幣9萬4,551元最優渥、金融及保險業8.6萬元居次。
主計總處薪資調查範圍是指廠商支付給員工的工作報酬,其中經常性薪資包含本薪、按月津貼等,也就是一般慣稱的月薪,非經常性薪資則包含年終獎金、績效獎金、紅利、加班費等;經常性薪資與非經常性薪資合計,便為總薪資。
據主計總處統計,2017年各行業平均總薪資以電力及燃氣供應業9萬4,551元最高,金融及保險業8萬6,294元居次,資訊及通訊傳播業6萬9,022元、排名第三。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各行業特性不同,薪資水準也不同,有些行業光獎金就相當優渥。
潘寧馨說,目前就業市場概況確實較多人流往服務業部門,因此若考量未來就業薪資前景,不妨先參考服務業行業薪資水平。
若單就服務業部門來看,2017年平均總薪資為5萬1,374元,總薪資前三名依序是金融及保險業、資訊及通訊傳播業、醫療保健服務業,其餘如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運輸及倉儲業也都高於服務業平均總薪資水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