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體育署澄清:境外賽馬仍未核准發行

  • 時間:2018-07-24 19: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體育署澄清:境外賽馬仍未核准發行
香港賽馬會受到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及反腐行動的影響,本賽季迄今的賽馬營業額出現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首次下滑。(圖:翻拍自香港賽馬會網站)
針對媒體報導「行政院同意境外賽馬 動保團體批:違法、黑箱作業」一事,教育部體育署24日發布新聞稿澄清,目前可行性仍在研議中,尚未核准發行。
體育署表示,教育部尚未核准運動彩券發行機構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行「境外賽馬」,相關規劃及可行性尚在研議中,法令之適用需就法條及個案與相關主管機關進行研商。為審慎處理運動彩券發行機構提出發行「境外賽馬」事宜,教育部已要求發行機構廣徵各界意見後再做決定。
體育署表示,經過詢問,主要是發行機構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經營受委託機構台灣運動彩券股份有限公司為廣徵各界意見,委託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於今年7月23日辦理「境外賽馬發行籌備座談會」,主動邀請相關動物保護團體、運動彩券經銷商、新加坡賽馬專家及法律專家學者等進行座談,聽取各方建議,是基於善意推動本次座談會,目的希望透過各界的意見交流,做出最妥適的決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