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融海嘯十周年 英央行總裁點名中國是風險

  • 時間:2018-09-12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金融海嘯十周年 英央行總裁點名中國是風險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 (AFP)
時值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滿10周年,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總裁卡尼(Mark Carney)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中國金融體系是全球金融穩定性的大型風險之一(one of the bigger risks)。
另外,卡尼也提到英國脫歐(Brexit)、家戶債務進一步顯著提升,還有銀行系統遭受網攻,是英國本身面臨的風險。
英國央行先前就曾在英國金融穩定性的例行報告中,強調過上述風險。不過,對於歐盟(EU)關切,英國銀行業沒準備好面對英國以無過渡協議脫歐的風險,央行則於6月份上期報告予以反駁。英國將於明年3月正式脫離歐盟。
根據BBC網站今天(12日)公布的卡尼訪談摘錄,卡尼說,「全球經濟一大風險就是中國的情勢發展。」
卡尼表示,中國是全球經濟一大成長來源,是經濟奇蹟,擁有大量優點。與此同時,中國的金融產業發展得非常迅速,出現許多跟上次金融危機前夕一樣的狀況。
卡尼警告,如果銀行業者與監管單位過於自滿,不排除會發生跟10年前美國起頭的金融危機同等規模的新危機。他說:「那樣的事情可能再發生嗎?」「危機導火線可能存在嗎?如果我們過於自滿,當然可能。」
不過卡尼補充,比起10年前,現在英國銀行依規定持有更多資本,可以保護自己與大眾對抗衰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