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架經國號完成戰力提升 漢翔今交回空軍

  • 時間:2018-10-18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2架經國號完成戰力提升 漢翔今交回空軍
一架空軍IDF經國號戰鬥機18日上午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拉高機頭升空巡弋。
(圖:中央社)
漢翔公司今天(18日)舉行2架IDF經國號「翔昇機構改案」的交機典禮,並正式移交給空軍台中經國號戰機聯隊,漢翔表示,這代表空軍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之翔二計畫已全部完成。
國防部為了提升經國號戰機性能,先前委由中科院以及漢翔以「翔昇計畫」進行性能提升以及構型研改,並以單座機與雙座機為考量,生產2架翔昇原型機;而在獲得軍方認可後,又進一步以「翔展」為代號進行性能提升,將戰機升級為經國號C/D型戰機,其重點在於具備有先進的數位化航電系統、電子反反制雷達系統、先進32位元飛控系統、數位防滑系統等,同時還有中科院自製反制武器的投射能力,可使經國號戰機發揮最大效益,如今完成研改正式移回給空軍使用。
除了完成2架經國號的戰力提升外,漢翔公司也針對國機國造進度提出說明。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新式高教機在今年6月開架組裝後,正全力邁向2020年的首飛目標,且如期完成、生產時要結合國內航太產業鏈以及採用智慧機械,就是高教機研製過程的3大期許,他強調,經國號戰機以及新式高教機的經驗,除了可以延續我國航太國防核心能量外,也是落實國家國機國造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