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EBR:新興國家超越已開發國家 得再等等

  • 時間:2018-12-26 08: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CEBR:新興國家超越已開發國家 得再等等
圖為印度孟買證券交易所 (AFP 檔案照片)

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 CEBR)表示,由於今年遭遇了一些挫折,中國、印度和巴西等新興國家要超越已開發經濟體的時間,將比原本預期來得久一些。

CEBR公布「2019年世界經濟前景報告」(2019 World Economic League Table),對未來15年的世界經濟展望不如去年時樂觀。

這份報告預測至2033年時全球193個國家的經濟規模。報告中指出:「就中期而言,我們大致和一年前一樣樂觀,但成長路程將比我們12個月前預估的更為顛簸。」

CEBR的報告預測,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將在2032年取代美國成為第一大經濟體,比原本預期的晚了2年,主要因為中國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和較低匯率。

印度成長更驚人,將在2018年超越英國和法國,成為第5大經濟體,2027年則將超過德國和日本,成為僅次於美國和中國的第3大經濟體。

CEBR也預測,巴西必須到2020年才能超越義大利,而非原本預期的2018年。

至於印度可能在2019年、或是2020年超越英國和法國,而一年前預估是2018年。

報告中指出,由於脫離歐洲聯盟後的亂象,英國將在明年把全球第六大經濟體的地位,拱手讓給法國,但預期在2023年將重新回到這個位置。

CEBR指出,明年,愛爾蘭將是歐元區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但英國脫歐將構成下行的風險。

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爭也打壓了全球貿易成長。報告中預估,今年全球貿易量將成長2.99%,不及2017年成長量的三分之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