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談判前夕 川普:不排除先有過渡協議

  • 時間:2019-09-13 12: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美中談判前夕 川普:不排除先有過渡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12日表示,他傾向與中國達成全面性的貿易協議,但不排除有過渡性臨時協議的可能,即使他說這不太可能是一個「簡單」的協議。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對記者表示:「我寧願達成全面性的協議」。川普還說:「我看過很多分析師在談臨時性協議,這意味著我們會分階段進行,從簡單的開始。不過這不是簡單或困難,這是有協議或沒有協議。但我想我們會列入考慮。」

川普的此番言論,正值這兩大世界經濟體準備就美中貿易戰展開新一輪的會談之際。美中貿易戰已逾時一年,不僅損害了全球經濟成長、也讓金融市場為之大亂。

報導指出,美中兩方在會談之前頻頻釋出善意,讓緊張的貿易戰得以降溫、也鼓舞了投資人。川普於美東時間11日宣布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將延後兩星期,以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尊重。北京方面則宣布將採購美國大豆及豬肉等農畜產品。

另外,較為低階的美國和中國官員預計於下星期於華府會談。在低階官員談判之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於10月初在華府舉行高階會談。雙方前一次高層貿易談判是在7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