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研究八九民運北京學者陳小雅 被限制出境

  • 時間:2019-01-14 07:58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研究八九民運北京學者陳小雅 被限制出境
研究八九民運北京學者陳小雅被限制出境(網路照片)

美國之音報導,北京獨立政治學者、《八九民運史》一書作者陳小雅11日在準備出國旅遊時,被海關阻攔,才得知自己被限制出境。

陳小雅表示,有關負責人告訴她,去年10月收到上級有關部門通知,此人出國可能給國家安全帶來危害,限制出境。「我說不可能,你們根據什麼限制一個公民的人身自由?我沒有被指控有任何犯法行為。他說他們只能奉命行事。」

陳小雅說,此前她去過世界許多地方,新舊護照有三、四本。

這顯示中國加強了邊控。中共當局眼裡的有些離經叛道者,在江澤民、胡錦濤時期和習近平執政初期能出國。而今不能出境了。

陳小雅是中國第一部關於六四事件歷史書籍《八九民運史》的作者,後來因政治觀點和這本書被中國社科院政治學所下崗。

陳小雅出版的著作包括《佛之血——八九/六四研究文集》、《沉重的回首——1989天安門運動15周年文集》、《中國"丈夫"——毛澤東的情事》、《中國"牛仔"——毛澤東的公案、行為及心理分析》、《中國"廢片"——毛澤東的命案》、《西藏分裂:埋藏的密碼》等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