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非洲豬瘟擴散 中國多地豬肉製品禁上飛機

  • 時間:2019-01-23 18: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防非洲豬瘟擴散 中國多地豬肉製品禁上飛機
中國各地最近出現農曆春節前返鄉過年的人潮,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擴,部分機場禁止豬肉製品登機。圖為中國鄭州機場。(圖:維基百科)

中國各地最近出現農曆春節前返鄉過年的人潮,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擴,部分機場禁止豬肉製品登機;另有多地通知,臘肉、香腸等豬肉製品既不能寄快遞,也不能帶上火車和大巴。

河南商報今天(23日)報導,為防控非洲豬瘟疫情,湖北宜昌三峽機場、四川綿陽機場等已先後於去年底開始,全面禁止旅客托運或隨身攜帶豬肉及豬肉產品,包括臘肉、香腸和排骨等。

報導引述旅遊網站工作人員建議,由於各個機場的限制不盡相同,旅客最好提前諮詢所乘航班的出發機場,以免過安檢時被攔截。

另有多地發出通知,臘肉、香腸等豬肉製品既不能寄快遞,也不能帶上火車和大巴。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官方20日公布,寧夏回族自治區永寧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當天為止,31個省市區中,已有25省市區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