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防火長城發功?微軟Bing斷線惹惱網民

  • 時間:2019-01-24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中國防火長城發功?微軟Bing斷線惹惱網民
微軟公司(Microsoft)旗下的Bing搜索引擎。(網路圖片)

法新社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24日)正在調查,旗下Bing搜索引擎在中國斷線的事件。許多中國網民也擔心,Bing可能會淪為最新一個被審查機關封鎖的外國網站。

自23日開始,許多用戶在嘗試進入cn.bing.com時,會出現錯誤訊息。

一位微軟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獲報,有些中國用戶可能無法進入Bing,我們正在進行調查。」

中國當局使用「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的線上審查機制,封鎖包括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與一些外國媒體在內的大量網站。

但目前尚不清楚Bing是否被列入禁止網站清單中,或者是微軟在中國的服務出現了技術問題。

目前尚未立即取得中國網路主管機關對此事件的評論。

而中國網路使用者可以透過隱藏用戶IP的「虛擬私人網路」(VPN),跳過中國防火長城的封鎖,翻牆使用遭封鎖的網頁。

谷歌(Google)在受到中國當局審查以及駭客攻擊後,於2010年關閉了在中國的搜索引擎服務。微軟搜索引擎Bing以及Skype仍繼續在中國進行服務。

在微博上,有網民抱怨無法進入Bing,有人揣測Bing也被「封了」。

其他人則對不得不用的百度大表不滿。百度是中國國內最大的搜尋引擎網站。

其中一名網民說,「我無法打開Bing,但我不想用百度,該怎麼辦?」

另一名則說,「Bing實際上已死了,這是否要逼我用百度?」

中國官媒新華社這個月曾報導,中國近幾年已加強對網路的監管,光是2018年就已關閉了2萬6千個「非法」網站,並刪除了6百萬則內容粗俗的網路貼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