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教練對金牌滑冰選手施暴 刑期遭延長

  • 時間:2019-01-30 12: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Channel NewsAsia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韓教練對金牌滑冰選手施暴 刑期遭延長
南韓女子短道競速滑冰選手沈錫希(Shim Suk-Hee) (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短道競速滑冰選手沈錫希(Shim Suk-hee)的前教練趙載範(Cho jae-beom,譯音),因為對沈錫希長期施暴遭到定罪,法院今天(30日)再將趙載範的刑期增至18個月。

法院去年原本判處趙載範10個月徒刑,但在沈錫希於上訴聆訊時作證之後,水原地方法院(Suwon District Court)又延長趙載範的刑期。

沈錫希說,打從她7歲開始,趙載範就開始對她暴力相向,而且隨著她長大「逐步惡化」。回想起有一次被趙載範拳打腳踢,以為自己可能會死掉,沈錫希失控流淚。

去年12月,沈錫希另報警指控趙載範從她17歲起開始性侵她,一直到去年1月,也就是平昌冬季奧運(Pyeongchang Olympics)前一個月。

現年22歲的沈錫希坐擁4面奧運獎牌,其中包括2014年與2018年冬奧的兩面接力金牌。

在夏季與冬季奧運時常高居獎牌榜前10名的南韓,社會本來就相當競爭,追求勝利更是體壇的一切。在南韓,教練深度左右選手的職涯,據信肢體與言語虐待情形很猖獗。

另外,南韓社會也很保守,性犯罪的女性受害者可能得面臨外界異樣眼光。

趙載範承認自己曾毆打選手「以改善他們的表現」,但他否認性侵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