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延宕1週後 奈及利亞大選開始投票

  • 時間:2019-02-23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延宕1週後 奈及利亞大選開始投票
奈及利亞總統與國會大選在上週突然宣布延後1週後,23日開始投票。(資料照 / AFP)

奈及利亞總統與國會大選在上週突然宣布延後1週後,今天(23日)開始投票,全國大約12萬個投票所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上午7時(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時)開放,民眾陸續進入投票。

根據報導,選舉結果可望於下週初揭曉,勝選者將於未來4年領導這個非洲人口最多,並且盛產石油的國家。

不過,根據報導,部份投票所仍出現工作人員遲到與投票相關工具未部署完成的情形。

奈及利亞這次大選原本要在16日舉行,但是獨立國家選舉委員會(Independent National Electoral Commission)在開始投票的前幾個小時,臨時宣布將總統與國會大選延後1個星期,也就是今天舉行。但是國家選委會臨時宣布延後舉行大選,使得為了投下神聖一票,特地趕回家鄉的選民不悅,至於主要反對黨派則是指控選委會此舉有陰謀,意圖操控選舉結果。

奈及利亞這次的總統選舉部份,候選人多達73人,創下紀錄。76歲的現任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爭取連任。

布哈里今天前往家鄉、位於北部卡齊納省(Katsina)達烏拉(Daura)的投票所投票,他表示有信心可以贏得總統選戰。他告訴記者說:「到目前為止一切皆好,我將會恭賀自己,我將會是贏家。」

布哈里的主要挑戰者是72歲的反對派候選人、前副總統阿布貝卡(Atiku Abubakar)。

此外,選民也將從6,500名國會議員候選人中,選出350名眾議員與109名參議員。

至於在投票所開放選民投票前不久,奈及利亞東北部的邁杜古利巿(Maiduguri)發生一連串爆炸攻擊,聖戰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經常在當地作亂,危害民眾。

安全消息人士也表示,在這次大選前,東北部尤比州(Yobe)的阿烏諾(Auno)與蓋達姆(Geidam)等兩座城鎮,上週也曾遭遇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