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2產業已現成果 總統:是繼續往前走的時刻

  • 時間:2019-03-09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5+2產業已現成果 總統:是繼續往前走的時刻
蔡英文總統9日上午出席「產業徵才博覽會-亞洲矽谷在桃園」。(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上午出席「產業徵才博覽會-亞洲矽谷在桃園」,她在致詞時指出,5+2產業徵才博覽會系列的首場選在以「亞洲.矽谷」為主軸的桃園市舉行,意義很清楚,就是對產業未來性的重視,還有對桃園市發展的重視。很多人問她「5+2產業創新計劃」到底是什麼,如果是兩年多前,她會說哪些產業是屬於「5+2」產業,要如何帶動產業的升級。不過,現在她的答案會強調3個重點,那就是創新、產值及就業,因為經過2年多推動,已有階段性成果,現在是檢視成果、繼續往前走的時刻。

總統以「亞洲.矽谷」為例,在桃園市政府與中華電信攜手努力下,成立「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將孵化人工智慧(AI)、物聯網、5G等領域的國家隊;同時,也因為推動「亞洲.矽谷」計畫,讓台灣連結國際,包括Google、亞馬遜、微軟、思科都來台設研發或創新中心。

總統指出,去年台灣物聯網產值,達新台幣1兆1千7百億元,年成長19%,首度破兆,成為台灣的另一個破兆產業,表現亮眼,顯示企業走勢和政策一致,「5+2產業」的帶頭點火升級,讓產業發展有了新動能,同時也出現新的人才需求。而現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的「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智慧機械產業也同樣榮登兆元產業,希望能持續努力,讓「5+2產業」都進入破兆行列。

總統強調,經濟成長與升級的果實一定要回到人民上,最好的方式就是創造更多優質、高薪的工作機會。總統還說,主辦單位告訴她現場有2千個以上的職缺,更有五成職缺的起薪超過4萬元,還有月薪10萬元以上的工作。總統呼籲趕快加入「5+2產業」的行列,期盼大家一起為台灣經濟繼續打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