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將會劉結一陸委會:已掌握盼高雄市說明

  • 時間:2019-03-21 18: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韓國瑜將會劉結一陸委會:已掌握盼高雄市說明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21日表示,已掌握韓國瑜將會晤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劉玉秋 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起將訪問港、澳與中國大陸,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21日)表示,已掌握韓國瑜將會晤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理解行程可能臨時異動,希望高雄市府能隨時補件說明。

媒體報導,韓國瑜26日將在廈門會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陸委會2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會中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理解有些赴陸行程需要客隨主便,待抵達後才能確定,所以第一時間不能提出完整資訊。

他表示,政府都有從相關管道掌握相關情形,高雄市政府可以隨時向內政部移民署補件說明。至於韓國瑜赴港、澳行程,陸委會已責成駐地單位提供一切協助。

邱垂正也提到,依據相關規定,縣市首長赴陸返台後必須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送考察報告,陸委會也會主動與高雄市府聯繫,了解相關情形。

他強調,維護中華民國主權是台灣所有政治人物的責任,不分黨派、中央、地方。希望國內相關人士參加兩岸交流活動均能反映台灣社會對兩岸關係的主張與立場,共同「拚經濟、顧主權」。

相關留言

韓國瑜會中聯辦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