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超級好朋友 蔡總統贈勳諾魯總統

  • 時間:2019-03-25 09: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超級好朋友 蔡總統贈勳諾魯總統
蔡英文總統25日代表台灣人民致贈「采玉大勳章」給諾魯總統瓦卡,表彰他對提升兩國關係的傑出貢獻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今天(25日)正式展開第二站諾魯的行程,一早就接受諾魯總統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的歡迎儀式,瓦卡總統表達力挺台灣參與國際會議的立場,強調兩國邦誼鞏固,蔡總統則盛讚瓦卡總統是台灣的超級好朋友,並代表台灣人民致贈「采玉大勳章」,表彰他對於提升兩國關係的傑出貢獻。

諾魯總統瓦卡25日在政府大樓正式歡迎蔡英文總統,瓦卡總統致詞表示,台灣與諾魯兩國共享自由、民主等價值,非常感謝台灣對諾魯的各項協助,諾魯政府會全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會議,共同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瓦卡總統強調,「沒有人會被遺漏」(No one will be leaved behind),他期許未來持續深化雙邊合作,兩國邦誼永固。

蔡總統致詞表示,瓦卡總統是台灣的超級好朋友,多年以來在各種國際場合中,大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尤其去年瓦卡總統在「太平洋島國論壇」為我仗義執言,令她印象深刻,蔡總統說:『(原音)台灣和諾魯都是廣大太平洋中的一份子,我們有共享的民主價值,也要共同守護海洋環境的永續發展,這就是我這一次「海洋民主之旅」最重要的精神。』

蔡總統指出,這次訪問將會見證兩國海巡合作協定的簽署,未來台灣和諾魯除共同執行陸地上的農業、醫療、人才培訓、潔淨能源等計畫,也會將合作範圍延伸到海上搜尋及執法演練。

蔡總統並代表台灣人民,贈送瓦卡總統象徵我國最高榮譽的「采玉大勳章」,蔡總統強調,這代表瓦卡總統對於提升兩國關係的傑出貢獻,並表達我方最深的感謝。

相關留言

蔡總統出訪太平洋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