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闢非軍事區和平步道 試營運每天限200人

  • 時間:2019-04-03 22: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南韓5個部會今天(3日)聯合記者會宣布,將在江原道高城郡和鐵原郡、坡州市等與非軍事區(DMZ)相鄰地區開闢「非軍事區和平步道」(暫定名稱)計畫,月底試營運每天訪客限200人。

根據這項計畫,南韓政府將在江原道高城郡開闢步道,高城步道從統一展望台開始,經由海岸鐵欄到達金剛山展望台,徒步路線2.7公里,駕車路線5.2公里,總長7.9公里。

鐵原步道從白馬高地出發,經由非軍事區南側鐵欄抵達箭頭山非常駐哨所,總長20公里。

坡州步道則從臨津閣經由都羅山展望台到原哨所地點,總長14公里。

韓國聯合通訊社指出,南韓政府計劃月底從位於普通哨所(GOP)鐵欄南側的高城路段試營運,徒步路線一天開放兩次,每次限20人,駕車路線一天也開放兩次,每次限80人。一天訪客總數不超過200人,每週開放6次。

由於上述3地均為軍事作戰地區,也是南北韓接壤地區,保障遊客人身安全十分重要。屆時,南韓政府將向訪客提供防彈衣和頭盔,軍方提供警衛服務。國防部和聯合國軍司令部正在就訪客進出和安全措施磋商。

報導指出,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相關活動在軍事分界線南韓一側開展,現階段尚無通知北韓的計畫,但由於事關南韓公民安全,如果在非軍事區內進行則考慮透過多種管道通知北韓。

有意體驗者可登錄南韓行政安全部和韓國觀光公社官網報名,用抽籤選出參加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