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韓皆角逐總統大位? 徐旭東:選民要更努力判斷 要台灣走什麼路

  • 時間:2019-04-30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郭、韓皆角逐總統大位? 徐旭東:選民要更努力判斷 要台灣走什麼路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中) (謝佳興 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備受外界關注,包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被認為有機會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30日)下午出席平面媒體CSR企業社會責任獎贈獎典禮受訪指出,要恭喜台灣人民有這麼多選擇,不單單只有政治家可以選擇,這是台灣民主很好的表現。

談到郭台銘,徐旭東表示,與郭台銘的友情不是僅在打球唱歌,而是會互相勉勵、批評、研討如何改進的關係,他並認為此次郭的參選,一定壓力很大,因為要放棄自己的企業,從某個角度來講也可說是很有信心,相信郭會有很好的判斷,不會把企業搞糟,而郭台銘的參選也是很好的選擇,台灣已經位列亞洲四小龍之末,相信郭台銘可以來「刺激一下」。

至於韓國瑜,徐旭東指出,韓國瑜任高雄市長努力拚經濟、推銷產品,帶動高雄發展,也刺激了全台灣各縣市首長努力衝經濟,不過因為才剛上任幾個月,若參選總統,好壞由大家決定,不見得對或不對,可能韓國瑜自己也會感覺到不好意思,但最近韓粉好像也蠻努力推他選總統,因此也不見得不好。

總體而言,徐旭東認為,選民必須更努力、自我判斷,希望要台灣走什麼樣的路,而郭、韓兩人,都是主張和平、平安,兩岸關係應以經濟為主,不要鬥來鬥去,這都是好現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