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泰皇加冕 化身活神

  • 時間:2019-05-04 12: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泰皇加冕 化身活神
泰國4日舉行近70年來首次加冕儀式,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以繁複的佛教與婆羅門教儀式,象徵性地化身活神。(AFP)

泰國今天(4日)舉行近70年來首次加冕儀式,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以繁複的佛教與婆羅門教儀式,象徵性地化身活神。

瓦吉拉隆功在3天前意外的宣布第四度結婚。他今天偕同新婚皇后蘇堤達(Suthida)進行加冕典禮。66歲的瓦吉拉隆功過去有過3段婚姻,育有5子2女。

瓦吉拉隆功身著白衣,在占星吉時上午10時09分(台灣時間上午11時09分),進行以聖水灌頂的王室淨化儀式。

66歲的瓦吉拉隆功在父親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去世後,成為泰國立憲君主。蒲美蓬在位70年,於2016年10月辭世。

瓦吉拉隆功的加冕儀式因對蒲美蓬的守喪而延至今天舉行。而泰國政局目前也因為大選爭議未解決而陷入不確定。泰國在3月24日舉行大選,現任軍事政府領袖與致力於把軍方逐出政治的「民主勢力」(democratic front)之間選戰結果仍未明朗。

泰王加冕儀式融合有數世紀歷史的佛教與印度婆羅門教傳統。泰王瓦吉拉隆功將獲得眾多官方頭銜,包括拉瑪十世(Rama X),即1782年開始的節基王朝(Chakri)第10位國王。在今天的加冕典禮中,瓦吉拉隆功化身神王提閥羅(Devaraja)。

相關留言

泰王拉瑪十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