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議會大選在即 上萬民眾德國示威反民族主義

  • 時間:2019-05-20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歐洲議會大選在即 上萬民眾德國示威反民族主義
成千上萬的民眾19日聚集在德國各城市遊行示威。(AFP)

法新社報導,成千上萬的民眾19日聚集在德國各城市遊行示威,抗議民族主義和極右翼政黨看來將在本週的歐洲議會選舉中獲得更多席次。

根據最近的民調顯示,義大利聯盟黨(League)、德國另類選擇黨(AfD)黨,和瑪琳.雷(Marine Le Pen)所帶領的法國國民聯盟(RN)等極右翼政黨,預計將在歐洲議會的席次投票中有突出的表現。

報導指出,超過250多個組織,於19日的遊行中,在包含法蘭克福跟柏林等城市聚集串聯,並高舉「反對民族主義」的旗幟,從柏林具有象徵性的亞歷山大廣場,一路遊行到柏林勝利紀念柱(Victory Column)。

談及納粹德國的意識形態,74歲的弗伊特(Renate Foigt)說:「我來到這裡,是因為我不想要國家社會主義黨派在我有生之年重演憾事。」他並說,「那不應該再次發生。我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走上街頭說『停』。」

在柏林,示威抗議組織者表示,有2萬人參加遊行,但警方估計參加人數約為數千人。警方表示,另有14,000人在法蘭克福參與示威遊行,漢堡、科隆和慕尼黑也有相關示威活動。

另外,有數千名抗議人士18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示威,要求舉行新的選舉。在這之前,極右翼領導人、副總理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因被隱藏攝影機拍到涉及貪污醜聞而辭職下台。

相關留言

歐洲議會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