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執會直接徵召蔡? 賴陣營:初選辦法不宜變動

  • 時間:2019-05-29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執會直接徵召蔡? 賴陣營:初選辦法不宜變動
賴辦發言人李退之。(資料照片/CNA)

民進黨總統初選爭議難解,今天(29日)中執會將再掀論戰。不過,在中執會登場前,前中執委蔡憲浩發出給中執委的公開信,建議中執會進行過半數的表決,徵召提名蔡英文總統,也有傳聞中執會恐強行表決通過修正初選辦法。對此,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陣營表示,民進黨初選的辦法已經公告,且也經過雙方登記切結,不應該有所變動。

民進黨總統初選辦法至今懸而未決,中執會29日將再論戰,初選辦法能否定論,引發關注。

不過,在中執會召開前,蘇系的前中執委蔡憲浩透過登報廣告發出給中執委的一封信,認為不管初選結果如何,都將造成黨內的不信任,甚至分裂,他建議中執會進行過半數的表決,「徵召蔡英文同志繼續作為2020總統的候選人。」

對此,投入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受訪時表示,蔡憲浩的建議屬於個人意見,但對中執會能否做出這樣的決議感到保留。李退之:『(原音)對我來說,這位前輩個人意見的表達,我們尊重,但中執會能不能做這樣的議決,我們是保留的。』

李退之並說,民進黨的初選制度是民進黨寶貴的民主資產,已經公告的初選辦法,更從未有初選進行中而去改變的惡例,制度建立可能需要一、二十年,要破壞它卻只要幾分鐘,他再次懇請黨內先進同志能夠珍惜民進黨。

李退之也指出,賴清德日前所提出「贏的策略」,就是在已經公告的黨內初選辦法架構下,尊重蔡英文總統,同時也納入雙方需求精神的一個可以向前推進的方案,希望黨內同志先進以及蔡陣營,能夠以開放的態度來思考並接納此一方案。

賴陣營的代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說,蔡憲浩的廣告內容形同「沒收初選」,他相信人民不會接受。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規則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