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攜手金正恩 雙方同意密切戰略溝通

  • 時間:2019-06-21 07: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習近平攜手金正恩 雙方同意密切戰略溝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前往平壤訪問,成為14年來首位訪問北韓的中共最高領導人。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習近平會晤。(AFP)

北韓官媒今天(21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致認為,在「令人憂心且複雜的」國際事務中,發展雙邊關係有利於兩國與地區的和平。

習近平是在20日前往平壤訪問,成為14年來首位訪問北韓的中共最高領導人。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兩位領袖20日在平壤舉行高峰會,同意進行密切的戰略溝通,並深化各領域合作。金正恩表示,習近平的來訪是向世界展示北韓和中國之間不變友誼的關鍵時機。

中國和北韓這兩個冷戰時期的盟友,因為平壤的核子挑釁、以及北京隨後對於聯合國制裁的支持而關係惡化。

然而,習近平和金正恩致力於修復關係,年輕的金正恩去年曾四度走訪中國拜訪老大哥,而北京則呼籲放寬對北韓制裁。

一般認為,習近平的2天訪問將是中國展現在這個地區影響力的機會。慶南大學(Kyungnam University)的北韓研究教授林乙哲(Lim Eul-chul,音譯)說,對北韓而言,習近平和金正恩的會談,將向美國表明中國的支持,並向華府發出一個訊息:美國應該停止其最大程度施壓的態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