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文原創音樂劇「綠島小夜曲」 向周藍萍致敬

  • 時間:2019-07-08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中文原創音樂劇「綠島小夜曲」 向周藍萍致敬
果陀劇場與北市交合作推出中文原創音樂劇「綠島小夜曲」,集結音樂大師周藍萍經典歌曲,由卜學亮(右起)、江美琪、袁詠琳、許逸聖等人領銜主演。(江昭倫攝)

果陀劇場今年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推出中文原創音樂劇「綠島小夜曲」,集結音樂大師周藍萍不朽經典,由卜學亮、江美琪、袁詠琳玲領銜主演,八月將於台北城市舞台、高雄衛武營接連演出8場,向大師致敬。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啊搖。⋯⋯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啊~」

民眾耳熟能像的「綠島小夜曲」、「高山青」,都是出自音樂大師周藍萍的創作。還有經典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中膾炙人口的歌曲,同樣出自周藍萍之手。

「訪英台,上祝家莊,眼前全見舊時樣,回憶往事喜又狂,竟不知她是女紅妝⋯⋯」

果陀劇場今年與北市交攜手,藉由一個現代女孩穿越回到1963年爺爺奶奶時代,窺探上一世代的美好的故事情節,再現周藍萍的經典歌曲。對於新一代歌手袁詠琳來說,確實是一大挑戰。袁詠琳:『(原音)其實一開始公司很擔心我,他們說你確定你想接這個音樂劇?這些歌不適合你唱。我說怎麼說呢?他們說你聽就知道。我聽完,就喔,對,像「訪英台」、「美麗的寶島」,我聽完我就想說,OK,好,是一個挑戰,怎麼樣把這些歌曲變成新的唱法。』

在劇中飾演袁詠琳爺爺、奶奶的是卜學亮與江美琪,兩人原本不算熟識,這回要扮演一對伴侶,事前花了不少時間培養默契。江美琪:『(原音)如果真的要演,其實真的要很投入,你真的要在那個情境當中,所以就像剛亮哥講,我們之前真的有一段距離,可是會覺得好不真實,所以我們真的花了一些時間,我們開始⋯亮哥也會教我演戲。(卜學亮:互相溝通啦,切磋琢磨!)』

周藍萍一生寫過的歌曲傳唱度都很高,但有些歌曲唱起來難讀還是很高,「一朵小花」就是其中之一。江美琪:『(原音)我真的覺得我每一次要唱那首歌我都好緊張,因為它前面後來以一個什麼啊~啊~,不知道彎到哪裡去,有時候我們唱到彎不回來,所以每次我每次在唱那首歌我都有心魔。』

導演梁志民表示,雖然歌曲是舊的,但故事是全新創作,也會有新的編曲搭配北市交管弦樂,要讓觀眾重溫上個年代美好的回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