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氣爆善款屢遭藍營指控 陳菊將提告

  • 時間:2019-09-05 09: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高雄氣爆善款屢遭藍營指控 陳菊將提告
高雄氣爆善款屢遭藍營指控,陳菊將提告。(臉書)

針對高雄氣爆善款問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天(5日)上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近日屢屢指控她及市府團隊挪用氣爆善款,不但沒有事實根據,甚至是烏龍爆料的選舉操作,對於這種消費氣爆、抹黑造謠的惡意行為,她決定在收集相關事證後,委請律師正式遞狀提告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參選人陳麗娜及許淑華等人。

陳菊在文中指出,高雄氣爆善款的核銷,是由市府內部及會計單位層層嚴格審核,再送往善款管理委員會審議,並經不同政黨執政時期的內政部、衛福部等中央單位查核,不能恣意挪用,更不是所謂她個人或市府的小金庫。

她並強調,過去5年來,氣爆的重建工作及善款的運用一直受到社會大眾高度重視,她在高雄市長任內也要求市府團隊必須用最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如期如質完成災後重建工作,同時接受外界最嚴格的檢驗,但從去年市長選舉開始,某些政治人物就把氣爆意外當成提款機,一再在高雄人的傷痛上灑鹽,散播各種扭曲事實的謠言抹黑她及市府團隊,以獲取個人或所屬政黨的政治利益,或許因為去年以這種方式贏得市長大選,現在又故技重施,如此「一謊接一謊」的連續抹黑,已逾越容忍界線,必須加以遏止。

陳菊表示,氣爆是所有高雄人的傷痛,任何人都不應該罔顧災民及家屬的感受,為了個人或政黨利益而散播不實訊息,製造社會紛擾、對立,她將窮盡一切力量,釐清真相,不容有模糊空間,除了是捍衛她個人與團隊的清白,更是為台灣社會建立最根本是非,也絕不會讓台灣人可貴、無私的善款成為選舉操弄的標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