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英文媒體報導 林佳龍籲國際支持台參與ICAO

  • 時間:2019-09-13 19: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大馬英文媒體報導 林佳龍籲國際支持台參與ICAO
馬來西亞「馬來郵報」11日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希望國際支持,讓台灣得以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取得最新的規定和規則。(翻攝自Malay Mail官網)

馬來西亞英文主流網路媒體「馬來郵報」(Malay Mail)11日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希望國際支持,讓台灣得以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取得最新的規定和規則。

大馬歷史悠久的英文報、現已轉型為網路媒體的「馬來郵報」11日在全國版的「世界版」中,以「台灣為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尋求支持」(Taiwan asks for support in bid for participation in ICAO)為題,報導林佳龍希望國際支持、讓台灣可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的訴求。

林佳龍表示,國際不應將台灣排除在促進國際航空運輸規畫和發展的聯合國專門機構之外,以確保國際民用航空的安全及有序增長。

他說,台灣位於亞太地區關鍵位置,台北飛航情報區負責管理東亞龐大的空中交通流量,2018年提供逾175萬航管架次服務,較2017年成長5.8%。

台灣迫切需要與國際民航組織建立直接溝通管道,以獲得最新的規則和規定,以確保乘客和貨物的航空運輸安全。

馬來郵報報導,由於在聯合國的席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所以台灣不是國際民航組織的成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