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29台港遊行登場 發起團體遺憾國、親兩黨未參與

  • 時間:2019-09-29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929台港遊行登場 發起團體遺憾國、親兩黨未參與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下午登場,發起團體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說明活動內容。(圖:陳林幸虹 攝)

由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以及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團體發起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預計今天(29日)下午登場。發起團體上午再度重申此次台港大遊行的四大主張,且對於在立法院擁有席次的中國國民黨、親民黨以及無黨團結聯盟都未回應參與遊行,也感到非常遺憾。

發起團體29日上午先舉行記者會,說明此次活動訴求。台灣學生聯合會祕書長黃彥誠指出,香港反送中運動已影響台灣的大學校園,從6月中各校舉辦的聲援活動,到9月開學後各校發起連儂牆,都一再反映台灣的大學生對反送中議題的關切。至於由在台港人和港生所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Kuma則是呼籲全球各地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人士,香港人的戰鬥還沒有結束。

Kuma說:『(原音)在此危難時刻,或許台灣朋友並不知道,這對於香港人來說,意義非同凡響。我們非常感謝台灣,台灣的自由也是香港的希望,然而,這也是一場記憶與遺忘的戰爭。到現在抗爭已持續3個多月,身為海外的港人,最能夠做的,也最需要做的,就是團結。』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預計率黨部主管出席下午舉行的遊行活動。台灣公民陣線執委賴中強表示,他們以雙掛號信和傳真函,和國會擁有席次的5個政黨聯繫,但只獲得民進黨和時代力量支持。對於其他在野陣營沒有回應參與,他們也表達遺憾。賴中強說:『(原音)但是很可惜是,到昨天為主,中國國民黨,親民黨以及無黨團結聯盟,這3個在國會有席次的政黨,並沒有回應我們的所求,對此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四大主張,包括「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活動預計於29日下午三點登場,遊行將行經西門町、台北車站等地,之後返回立法院前舉辦晚會活動,香港本土獨立歌手何韻詩除了預計於遊行前受訪表達訴求,也預計參與晚會上台演講和演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