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何韻詩遭潑漆 警政署:組專案小組朝組織犯罪嚴查嚴辦

  • 時間:2019-09-29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何韻詩遭潑漆 警政署:組專案小組朝組織犯罪嚴查嚴辦
香港歌手何韻詩29日出席「929台港大遊行」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遭不明人士潑紅漆。(中央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參加今天(29日)在台北舉行的929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在受訪時被潑紅漆,警政署長陳家欽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涉嫌潑漆的嫌犯是某政黨的重要人士,警方將組成專案小組,朝組織犯罪的方向嚴查嚴辦,並追查是否有幕後教唆者,相關涉案者絕不會有漏網之魚。

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參加台港大遊行,在遊行前接受媒體訪問時,突然遭到不明人士從頭倒下一罐紅漆,警方立即將兩名嫌犯逮捕偵辦。

警政署長陳家欽在下午5時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場「撐港反極權 台港大遊行」活動是合法申請的集會遊行,政府應給予保障,對於何韻詩遭到潑漆的暴力突襲,兩名嫌犯已當場以現行犯逮捕。

陳家欽指出,兩名涉嫌人是某政黨的重要幹部,是隱藏在政黨中的幫派,警方將組專案小組,朝組織犯罪方向嚴查嚴辦,絕不會有漏網之魚。陳家欽:『(原音)兩位嫌犯都是某政黨的重要幹部,這次的暴力行為是如何策劃的,還有哪些人在參與,甚至是否有幕後的教唆者,我已請本署的刑事警察局,還有台北市警察局共同組成專案小組,立即展開調查,朝組織犯罪來嚴查、嚴辦,相關涉案的人絕對不會有漏網之魚。』

針對何韻詩遭潑漆案,警政署長陳家欽(中)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會組成專案小組嚴查嚴辦。(歐陽夢萍 攝)

陳家欽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已指示加強偵辦,另外,同時段在其他多個縣市也有相關活動在進行,警政署也要求各縣市加強安全,絕不容許有任何暴力事件干擾或破壞合法的集會遊行,並嚴懲暴力。

稍早,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所有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也不容許任何人以暴力妨害他人表達意見,這是妨害他人行使正當權利,是妨害自由犯行。警方已當場將兩名犯嫌帶至忠孝西路派出所,全案將依法以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公然侮辱等罪嫌偵辦。

徐國勇並強調,對於暴力行為,不但要嚴厲譴責,也絕不容忍,一定會將其繩之以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