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29台港大遊行風雨無阻 主辦單位:台北10萬人參與

  • 時間:2019-09-29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929台港大遊行風雨無阻 主辦單位:台北10萬人參與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下午3時於立法院旁登場。(陳林幸虹 攝)

由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以及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團體發起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今天(29日)下午在台北登場,主辦單位表示,遊行達10萬人參與。由於在活動開始前,發生香港歌手何韻詩遭潑紅漆事件,也讓活動格外受到各界關注。

『(現場呼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只有暴政,沒有暴徒。』香港反送中運動29日開始,全球串聯,台灣多個團體發起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也於下午3點在立法院前集合登場。參與的民眾身穿黑衣,即使米塔颱風來臨前,一陣一陣不小的風雨,也難以澆熄參與者的熱情。他們撐起傘,並舉起五隻手指,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展現力挺香港的意志。音樂創作人陳明章也在現場高唱「阮最愛的玫瑰花」,現場民眾也跟著哼唱。(現場音樂聲)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下午3時於立法院旁登場。(陳林幸虹 攝)

由於在遊行隊伍集合前,發生香港歌手何韻詩遭潑漆事件,也成為遊行另一關注焦點。發起單位代表上台短講時,也特別力挺何韻詩,並呼籲在民主台灣,不應該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陳估熊說:『(原音)稍早就在這個舞台前,有人對我們潑漆,事實上,就在上個星期,陸續就有中國學生,動手撕毀我們各地張貼的連儂牆,甚至攻擊香港的學生。當他們對我們動手,請告訴警察,請不要和他們拳腳相向,因為這個國家叫做台灣,在這裡我們不動手。』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現場。(歐陽夢萍攝)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上台時戴著口罩。她說直到現在,她仍沒有勇氣脫下口罩和告訴大家她真實的姓名,因為面對中國的極權以及無能的香港政府,只能以這樣的方式保護自己和家人,她數度哽咽,現場民眾也高喊加油,替她打氣。

下午四點,遊行隊伍陸續啟程,他們從立法院濟南路出發,走至台北車站、西門町等地,並再次回到立法院前,以音樂晚會的方式,表達力挺香港反極權。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現場。(陳林幸虹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