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何韻詩遭潑漆 蔡總統:定嚴辦 勿挑戰台灣民主法治

  • 時間:2019-09-29 20: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何韻詩遭潑漆 蔡總統:定嚴辦 勿挑戰台灣民主法治
針對何韻詩遭潑漆案,警政署長陳家欽(中)表示會組成專案小組嚴查嚴辦。(歐陽夢萍 攝)

對於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參與「929撐港.反極權台港大遊行」,在受訪時被潑紅漆,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一定會嚴辦,千萬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

香港歌手何韻詩29日下午在遊行前受訪時,遭到疑似統派人士潑灑紅漆,兩名嫌犯立即遭到警方逮捕,警政署也宣示將組成專案小組嚴查、嚴辦。

在台中出席中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的蔡英文總統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一定會嚴辦,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總統:『(原音)我們一定會嚴辦,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是絕對不能有這樣的行為,千萬不要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

在事件發生後,蔡總統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最近在台灣陸續發生聲援香港的請願活動受到中國籍人士暴力滋擾的情況,她要再次嚴正的說,這裡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極權肆行的地盤,不要試圖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我們也不會允許這樣的行為繼續在台灣發生。

總統表示,在遊行中蓄意挑釁破壞、施行暴力的人,已被警方逮捕,隨即要移送司法偵辦、依法嚴懲,請務必嚴肅看待我們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與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