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署:兩公約國內法化 外國人參與合法集會受保障

  • 時間:2019-09-30 13: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移民署:兩公約國內法化 外國人參與合法集會受保障
多個公民團體共同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29日下午3時在立法院旁登場,香港歌手何韻詩(前中)行前受訪時,突遭一名戴頭盔、蒙面的不明人士從後方潑紅漆。(資料照片/CNA)

香港歌手何韻詩29出席台港大遊行時遭潑漆,引發喧然大波;有媒體報導,民眾爆何韻詩以觀光名義入台,按規定不可參與任何與來台申請項目不符的活動。移民署今天(30日)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將兩公約國內法化,外國人參與合法集會遊行,符合兩公約人權保障。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已將兩公約國內法化,因此,外國人在台灣合法停留、居留期間,從事請願或參加合法集會遊行的權利,應受兩公約的保障。

同時,這也是國際人權法典所保障的基本人權,台灣應順應世界人權發展潮流,徹底實踐兩公約的人權保障精神。

移民署指出,何韻詩所參與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是由民間人權團體事先報備並經許可的集會,同時她所發表的是捍衛民主自由言論內容,因此,何韻詩以外國人身分合法來台參加合法集會遊行的權利,應予保障。

移民署指出,台灣為民主法治國家,應尊重國際社會共享人權自由的普世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