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向中國靠攏?金正恩和習近平互致賀電

  • 時間:2019-10-06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向中國靠攏?金正恩和習近平互致賀電
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間前往平壤訪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檔案照片/AFP)

中國官方新華社今天(6日)報導,中國和北韓紀念建交7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促進和北韓的「長期、健全且穩定」關係。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則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向習近平傳送訊息,表示兩國「無敵的友誼將在實現社會主義目標的道路上永垂不朽。」

自從2018年3月以來,習近平已經五度和金正恩會面,並在今年6月前往北韓進行高度象徵性訪問,成為14年來第一位走訪這個國家的中國領導人。

而中方發表這番熱情洋溢的談話之際,正值北京1日舉行大型閱兵典禮,以及美國和北韓前一天才剛結束最新的核子會談,未能取得進展。

平壤方面表示,談判之所以破裂,是因為美國「讓我們非常失望」。然而,美國表示,雙方有「良好的協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